2010年2月21日 星期日

Classics&Goods - 杉本圭 KS-22 Col.4


只能說福井縣真的是臥虎藏龍的手工框聖地。
如果杉本圭先生沒有得到2010日本年度最佳眼鏡,大哥大姐沒有慧眼識英雄,
我真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會發現這樣精湛的工藝更不用說戴在臉上那種說不出的痛快...這真的只能用"逸品"兩個字形容


說到
杉本圭先生的作品最值得細細品嚐的醍醐味莫過於鏡架本身那彷如鑽石般切割面的弧線
配上我所選擇的酒紅色,讓鏡框本身能在不同的光線下呈現出截然不同的視覺感


而鏡架與鏡腳那緊密契合在一起的曲線更是
杉本圭先生精湛手藝的証明,
摸下去那種滑順、一體成型的感覺真的不是所有手工框品牌能夠做到的


戴起來大概就像這樣啦~
不同的光連鏡框下緣都能夠透光帶出更不同的感覺,跟原本想購入的黑雙色款相比紅色真的是更勝一籌
大哥大姊的建議真的沒有錯!! 多點新嘗試反而能體會更多不同的趣味^^
只能說,要找到適合丹丹的黑框很簡單,但是要找到適合丹丹的紅色框真的很難
這次真的是嘗試不同顏色的開始,黑色框已經夠了之後就與黑色 say bye bye 啦~~
喜歡的朋友請自行 Check



其實接觸手工框這麼久
對於手工框我覺得這是各有所好的問題,沒有必須與否的問題
並沒有說手工框就一定是好,更不用說有許多手工框其實並不是手工框
所以不用把手工框想的多高不可攀或者他就是頂級的眼鏡象徵
對我來說,手工框的樂趣是在於不同線條的美感以及使用上的耐久及舒適
這是會上癮的,而這種樂趣也是專屬於個人的
所以如果是初次接觸的朋友,建議您想想您的需求在哪裡再決定是否需要手工框囉
少點品牌定見,先去了解再去購買,我想也是更有意義的思維 : )


以上


← To Be Continued...

TEXT: 淘氣阿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