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謝謝BIOS MONTHLY 的超詳細報導!! 大家也花些時間一起看看這次的活動介紹吧^^







《特稿》UNDER PEACE 5th Stop The War X Artists 作品賞析
http://www.biosmonthly.com/contactd.php?id=1331

延續 John Lennon「Love & Peace」的反戰概念,UNDER PEACE 在五週年的今年先以 STOP THE WAR 的概念與黃子佼、修杰楷、趙之璧、MAGIC POWER 共同發想了對於反戰概念的創意呈現,在 11 月延續五週年的熱情,推出了五週年反戰活動第二彈 UNDER PEACE 5th Stop The War X Artists 活動。


身兼藝術家以及音樂人雙重身分的 Rockin’ Jelly Bean 在 2010 年曾正式登台於 Taipei Toy Festival 2010 參戰,在當時造成了全場轟動,結合老式電影海報、B 級電影、搖滾樂、西海岸 HOTROD 式風格以及太空科幻題材的創作,並利用情色的因子成功將其串連,造就了 Rockin’ Jelly Bean 在國際間的高人氣。「在這次與 UNDER PEACE 的合作中我試著將反戰概念與戰爭時期的海報女郎 Ping Up Girl 作結合,連代表戰爭的飛彈遇到俏麗的啦啦隊女郎都會變得軟弱無力,利用這樣的趣味性希望讓各位朋友可以正視和平的議題。」這也成就了 Rockin’ Jelly Bean 與國內品牌單位的第一次合作。本次的活動 Rockin’ Jelly Bean 因到紐約的關係不克前來參與這場盛事,但也預告了明年將會有更多有趣的企劃誕生,請喜歡 Rockin’ Jelly Bean 的朋友拭目以待。


而要說到資深而且到現在還保持無盡活力與各個領域合作的漫畫家,我想阿推老師絕對是不二人選。除了藉由獨到的手繪技法與天馬行空般的細緻創意,成功打造出專屬於阿推老師的「推式風格」!不論是圖像、影像、插畫、玩具、多媒體,甚至是雜誌的專欄,阿推老師帶給我們太多的影響。早期從 COOL 報登場的「推動優良好貨色」單元我們也看到了阿推老師對於服飾品牌、質料做工以及時尚流行的研究與瞭解。「要說我最喜歡自己筆下的哪個角色,通常我會有兩個答案,一個是我第一本漫畫中的角色,另一個是我現在用以創作的對象,所以我選用了 BORN WILD 作為這次與 UNDER PEACE 合作的發想,也因為我們對於和平的想法有著共同之處,藉由 BORN WILD 來做訊息的露出。」從 BORN WILD 拆除原子彈的圖像裡,我們也看到了「NO BOMB ,NO WAR!」這樣直接,打入人心的標語。和平,其實可以很簡單的。而從 80 年代進行創作至今,走過世界各地,相較於其他國家,阿推老師認為台灣有著比其他國家更多的包容性,也許因為不斷吸收、還未找出自己的方向,但跟十年前比起來已經有著顯著的進化。說到明年的計畫,阿推老師也賣了關子,只透露在漫畫類會有新的發展,這樣各位朋友應該很清楚了吧。


與 UNDER PEACE 有著革命情感的設計師 SHON 在本次的 Stop The War X Artists 當然沒有缺席,以第一次世界大戰知名的徵兵海報 Uncle Sam 為概念,並導入 SHON 大受歡迎的 CAP DUCK 設計,「WE WANT PEACE」也將原本徵兵的標語轉化為更進一步的反戰意涵。從 2009 年開始,SHON 開始了與日本飛騨高山留之助商店的合作,今年因 311 地震而發起的「TOYS HELP US」的義賣活動中我們也看到了 SHON 的作品,以經典的 SMILE 微笑造型為發想、在當時瞬間完售的 CAP DUCK 在本次展覽也難得再現,明年的 SHON 除了繼續與飛騨高山留之助商店的合作,也將踏上日本參展,CAP DUCK 這個「從北京烤鴨店展開的逃亡故事」,我想會一直,一直繼續下去。


「戰爭」這兩個字在這個眾神庇佑的台灣也許離我們還有段距離,但在世界各地,無數的戰爭其實不時在發生著,當我們還能夠享受安逸的美好,我想我們也該更珍惜這美麗的一切。多一點關心,並適時盡自己的一份力,我想,和平,並不是一件難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