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Copycats Everywhere...


這是漫畫家 Nick Simmons 的漫畫作品 " incarnate "
Nick 的父親也是知名樂團 KISS 的 vocals and bass guitar " Gene Simmons "
不過最近
incarnate 這部漫畫在日美兩地引起了相當大的爭論

為什麼呢?


我們先看這張圖好了左邊兩張有沒有覺得好像雙胞胎啊.....



你想的沒錯!!



Nick Simmons 抄襲了 JUMP三巨頭之ㄧ 久保帶人 老師的知名連載作品 " BLEACH "




除了分鏡及角色雷同度爆炸高外


連井上妹妹的台詞都要抄是哪一招.....
如此的創作也引發美日漫畫以及死神論壇的相關討論
目前出版社 Radical Publishing 也暫停
incarnate 的印刷及銷售



而在久保帶人老師最新的 twitter 中留下了以下文字:
"老實說,比起像不像,
Gene Simmons 的兒子是漫畫家這件事,我比較在意"
我想也充分展現了老師的高度以及對於這小朋友的寬容吧
(感謝小毛哥幫忙翻譯)

對我來說,參考不是壞事
但是如何改成屬於自己的東西甚至進化變成另一種原創我覺得是更有意義的思維
這讓我想起以前有品牌使用了老式的美國圖案結果跟另一個品牌用的圖案相同
其實用老風格圖案我覺得OK ,但是是照單全收只加了文字還是將此圖案做了更改及延伸其實也更不容易被說閒話
當然這標準都是端看個人,我還是老話一句

"創作,本來就該嚴謹才是"

不要以為取巧沒有人會發現,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啊!!

以上


← To Be Continued...

TEXT: 淘氣阿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